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貓下去6週年系列活動一:『Bruise bar』淤青小酒館之夜 feat. 亞州頂尖調酒師尹德凱



photo from_NUTMEG & CLOVE






2011年的Bar Marsalis TAIPEI開始,尹德凱從那條小小的酒吧持續提供了我很多關於經典調酒與風味扭轉的獨特體驗。如果說這幾年來有誰曾經會影響我們站在貓下去的工作思考,關於酒,我大概都會說:『想想如果是阿凱,他會怎麼做?』


在貓下去,有一款熱賣兩年的改良式義大利肉醬麵,一開始在廚房裡喊單的暱稱,其實是叫做『阿凱麵』。在決定結束營業又復開的2012年底的那個菜單,我用烤鴨肉,鴨骨高湯與聖女番茄做成的紅醬去扭轉了一個紐約義大利餐館的duck ragu鴨肉醬。重新營業的那晚,當我站在出菜口看著那盤麵,突然有種很自然的想法出現。我覺得如果是阿凱,他應該會想要下點橙皮來改變一點肉醬的厚實與濃郁。所以,就這樣。因為這個麵的結尾多了柳橙皮末的香氣,我們開始在很多澱粉食物裡都會加入各種柑橘皮末的香氣。當時,就我知道,台灣的改良式(美洲移民風格)義大利式食物裡,其實是不常出現這種鬼思考的。


時間繼續。我們看著尹德凱在世界調酒經典賽得到了很高的評價。接著開始巡迴亞洲各國家酒吧製作一杯又一杯他的特色調酒。接著,2014年,他被英國公司聘到了新加坡籌備Bar NUTMEG & CLOVE,開始了真正的國際調酒師生涯。


然後,很偶然的,在2015年的開始,我們快閃式地決定了這次的活動。由他提供五款原創調酒,我們負責一點酒館風格食物,外加最新的有錢還買不到的Mikkeller精釀啤酒MAD4系列以及台灣人Leon Chen在加州釀造冠以『都蘭山』名號的葡萄酒。而關於名稱,是對於近日造成我們困擾的『文青小酒館』的反動。但『Bruise bar』的概念,其實是真實存在貓下去的討論。關於下一個作品。所以我把這兩件事情合在一起。以趣味與壞品味,取代當今台北文藝腔總是太多的餐飲思考。


所以,21011號,連續兩天,我們不對外營業。也很抱歉,這不是一場公開式的活動。礙於座位,品質,以及想要的客人素質。七點半開始你還是會看見MEOWVELOUS PROJECT亮燈,但這兩晚都是屬於邀請性質的派對。當然,如果,有人剛好路過,只有2個人,如果還有一點戶外空間,我想我還是會貓下去風格你。


最後,連帶一提,關於最近暫時取消訂位服務這件事情。這其實都是一連串在今年才突然決定的。思考的重點只是,關於我們在這裡活了六年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是我沒有嘗試過的?有什麼是同行跟著做但其都做錯的?有什麼是大家都還沒想過但是做了可能可以改變現狀的?今年開始,如果我們還需要活在這裡,我想我都會把這每一個閃過腦袋裡的念頭都一一試驗過。


畢竟這才是貓下去活了六個周年真正的思考核心。
只是大多時候,因為錢,因為累,因為改變的現實,被忘記太久了。


最後謝謝你們聽我囉唆。我是這間只有11張桌子只營業晚餐時段只供應普通食物與酒精的小餐館的負責人陳陸寬。下面是關於照片裡的人物介紹:



尹德凱Kae Yin1985年生,亞州頂尖調酒師
2012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與世界賽第三名
Bar MASALIS HOME HOTELTaipei
Bar NUTMEG & CLOVESingap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