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回顧舊年,獻給台北,貓下去敦北俱樂部即將開展新年度



徐州路貓下去本店。攝影_Emma。




每年農曆年前,我們都會結算這一年來的總總數字。這是我在敦北俱樂部第一個完整的年度,一次好好的把三十個夥伴需要發的年終獎勵,填出數字來。


去年一整年,整家餐館與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虧損。然後,我們從一小群小人物聚在一起開始,一起解決問題,一起製造新局。運氣還在,最後一季,數字缺口小了,更多客人願意走進來,讓我們表現服務,賺回失去的那些。


是從一間只有十個人不到的徐州路小店,到了今天結算年終是有三十個人在上班的敦北俱樂部的規模。但這不是意味著賺到了更多金錢,也不代表了更成功或更快樂。那其實都還很遠。我在思考的是,這些和我一起經歷了這一年來那麼多跌跌撞撞的人,我要如何在新的年度,帶大家藉著更多的機會去完成更多的餐館任務,然後從中去完成更多的自己,更多的作品以及,得到該有的身價。


2017年最後一季,貓下去敦北俱樂部這家餐館展現的是一種新的餐館經營標準。我說的是,基本上,我們能完成餐館日常的任務,稱得上水準的食物與服務,足夠取悅人的酒水飲料甚至是,讓人遊蕩在城市之間都會想到可以去的一個場所空間。更進一步是,我們讓一間餐館走出了餐館本身的框架,我們用自己的動能與創意,展現擁抱這座城市的能力。我們可以討論城市議題,可以到別的空間傳遞食物訊息,可以跨品牌與人合作,更值得提的是,我們打破了餐館想要取悅客人甚至獲得關注其實不只是辦餐會就好的線性思考。我們設計並且製造了許多有趣的派對,活動,議題,討論。從文化,從音樂,從城市人的生活模式以至於一種前所未見的想回饋給完成這個城市的所有人的方式,只要是在貓下去裡面的人會涉及到的東西,都有可能會是我們下一個創意的內容。


只要是可以想到的,都值得去做出來。
只要有人說得出來,我們都不會說不。


內場與外場,我們在去年最後一季開始更團結,然後去完成一場又一場大大小小的,我稱之為,獻給台北的,餐館派對。這是前所未見的經營方式,也是我認為的在未來的日子裡,唯一能夠稱得上能代表台北精神,並且放上國際的餐館經營標準。


當然我沒有認為我們已經做到了。我們完成的那些,也只能算是開頭。
而新的年度正開始。貓下去這間毀譽參半多年的餐館,今年會獻給這座台北城市,一間具有代表性的餐館該有的成果。


這就是目標了。台北的換樂角落,台北的一種City Icon,一種怪異但有趣的Life Style
我們會大家一起走到那裡,會一起在那每個場景裡,覺得這座城市裡頭還是有許多還沒被發現的美好。




新年快樂,給每個多年貓下去的俱樂部成員,我們大年初五即將展開新年度,請密切注意。我們到時見。






貓下去大台北企業社陳陸寬 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