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2014年春/ 貓下去計劃與潘怡帆










餐館、酒吧,任何一個關乎吃飯與喝酒的地方,都是依賴人與人的存在才得以持續下去的場域。從無到有,藉著一些人的參與,犧牲以及付出,到另一些人進來,掏出鈔票,消費,交換這些可以滿足他們生理與心理所需求的東西。

這裡面有許多的情緒,許多的偶發事件,許多人為的編排與設計以及許多人被設計之後所產生的反應。而藉著照片,這些關於我們餐館人每日所工作的地方,好吃男女揮灑慾望的時時刻刻,得以被記錄與留存,甚至被發現。藉由照片,那些原本可能沈悶、疲倦,沒有太多感覺亦或是太有感覺的小小片段,也會出現更多不同的趣味,就在我們回顧這些的同時。

歷史脈絡告訴我們的是,一間餐館的組成,不僅只是營業,這裡頭還包含了紀錄。不管是被媒體,被食譜,被許許多多愛說故事愛吃吃喝喝的人給記載於某個書本或網絡聯結裡。而攝影,對這個場景裡的人事物來說,絕對是最直接的紀錄方式。捨去美化過的文字符號,就只是一劑圖像,不管是在螢幕或是紙本裡頭,它都能展現餐飲這個產業裡最直接的力量。

2014年的計劃是希望我們能找來不同的攝影師為貓下去做紀錄。單純的,就這些攝影人的角度來看這家餐酒館,按下他們的快門,讓那些存在於重複運作的餐館裡頭的某個細小片段能成為一個恆久的有趣回憶。


感謝潘怡帆小姐,Bios Monthly線上雜誌專職攝影師,為我們先拍下了2014年春天裡的某個貓下去夜晚。

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來瀏覽這些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