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貓下去,與台北記憶同在的歡樂角落以及永恆的,青春氣味】_給2016台北市政府文化護照的活動引言








渴望打造的是一個反應出身背景的地方。藉由吃喝。那可能是自九零年代的另類文化開始的想像。對於創意的想望。對於創造出什麼不同事情的企圖。可能是萬花筒,搖滾,諷刺,搞怪,壞品味,也或許,就只是不妥協與無法定義而已。


所以貓下去後來那些給人的關於音樂性聯想的意識形態,是確實存在這間餐館骨子裡的。
如果一間小館子代表的是創辦人的所有意志。那麼這就是了。


兩手空空的一群南部人,一種想幹一票不同凡響以及成為更不同的人的意識,最後因緣際會在徐州路的一哥老樹下的小地方開始了有關吃與喝的這些故事。一路走來毀譽參半,跌跌撞撞,唯一還能有點被提起的,應該是這些年來所有人在這裡遇見的好的壞的場景,都成了這間餐館存在台北城裡的獨特理由。


是一種『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哲學思考在繼續推動著貓下去往前進。也因為面對事情的邏輯總是太獨特,常思考的是如何從基本的經緯線繞出一種夠帥的航行方式。然後,不停挑戰與推翻自己,一年又一年的。從食物的菜單,到供應酒精飲料的方式,雞尾酒,很大杯的葡萄酒,帶領精釀啤酒進入餐酒館的企圖,都是。所有事情都有一開始,也有最根本,但現在,我們該如何做,能帶我們走到未來,看到更多不同的有趣的事情,是貓下去從徐州路開展到敦化北路的準則。是渴望打造一種World class程度餐館的理念。


所以不論是經典的,能讓人獲得滿足的,或是帶點冒險意味,能反應台灣人面對烹飪與經營餐館看法的事情,都是我們建構整間餐酒館裡頭的大元素。而幽默與趣味以及一種不矯情的感動,是最好的結果。對照台灣這一個吸取了大量外來文化而成的島嶼國家,太多介於中中西西以及日本記憶的線條其實是可以再度被扭轉並且產生出新面貌的,而貓下去一直在做的就是這樣的事情。這是一種你去到紐約也可以想像存在的東西,這是一種就算換個場景到了日本也可能有獨特性的台味,到倫敦,到舊金山,到法國巴黎都有可能可以!


反映我們的臉孔與不輸給世界上所有人的創意。我們正在設計的是這樣的大事情,而反映的文化是扎扎實實的,一種國際思考,在地語言,揉合,運用,轉化,再思考,再繼續。


或許不是只有國外回來的人才可以講出什麼有關這些創意文化的事情。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反骨的存在著。
而這樣的信念,才有可能在未來讓我們自己也看見很不一樣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