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非關男孩的俱樂部飲酒指南2017-18版本不負責導引系列之其一】








1.俱樂部男孩的派對可樂雞尾酒(伴奏的樂隊是:菊花喇叭夜行軍)
Club boys and party coke-tail.

金色蘭姆酒Gold Rum, 杏桃酒Apry Liqueur, 柳橙酒Cointreou,
檸檬汁Lemon juice,特製紅糖Earl Grey Syrup, 可樂Coke   

(自由古巴爵士跳舞俱樂部版本。是舞到腳抽筋的蘭姆酒日記場景。是有音樂有酒精有女孩一起派對起狂喜一起喝下人體需要的夜晚能量液體。)




關於:
這是一杯改造的自由古巴。可樂蘭姆酒。覺得一定要有的原因是,紀念剛開竅的青春年代與那些想像中的南美洲派對。時常在百佳德的廣告裡看見的復古美國情調,金色的蘭姆酒,熱帶拉丁的黃色氣味,苦精,香橙,可樂糖漿與汽水口感。派對一定要有伴奏的樂隊插花,於是真的放了小菊花在酒裡面,給多年來貓下去一直沒有成真的同志酒吧做另一種投射。


關於插畫by 2dogg
『我取用20年代的可樂廣告然後翻玩成派對過頭的人,可樂瓶身上改成enjoy COKE-COKE,在歐美新一代年輕人俚語裡很愛將某些單字重複疊字出現像是Lil Yatchy之類的新的饒舌歌手愛講的"gang-gang"。然後下方的trade mark我翻玩成trade-for-sex,是暗喻那些在派對上的瞎妹會為了你有帶藥就願意用身體交換你一些藥來吸食。』




---------------------------




想像,組合,拼湊,打散,打亂,再來一次,相信直覺,相信討論,投射自己,投射陌生的人,繼續想像,要夠幽默,合理下流,獨特的氣味,品味,加一點惡搞,反應出身背景,年代背景,反映口味,調整,再來一次,全部。不可以太複雜。絕對不可以太複雜。這是最後底線。這是飲料。吃飯要喝的是飲料。事實是,這和所謂餐酒搭配,可能不太相關。


要把它看作是一個助興的小把戲。是這樣的設定。所以大部分的概念,總是會先想出名字,給一個想喝的衝動,然後才開始做一杯,或許可以解渴又能給來醉意的東西出來。


『喝酒不醉,誰要喝?』*


整整花了一個月和每個上門的客人用了這樣的方式在培養新的喝酒默契。也很大方承認是用了很多酸甜雞尾酒的概念。而這和當代的雞尾酒吧型態其實非常相違背。即便也還是可以做經典調酒,但設定上是全然的粗曠線條,將那些同中求異的外衣都拋諸腦後只期望給需要酒精的客人們簡單好喝的一只玻璃杯中物。


事實上,如果食物已經能反映我們從南部上來的小人物口味,那飲料當然也行。沒有什麼是一定只能這樣不能那樣的。所以是,一杯擺上桌的飲料不冰不甜不酸是不行的。


重組過的俱樂部男孩沙龍是用厚臉皮但歡樂的方式在做酒。
但也確實是在為雞尾酒與餐館與酒吧的關係下一個屬於自己的註解。


這本酒單裡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思考以及怪異的品味。
我們嘗試做個紀錄,在這個錯亂的時代的網路載體上。






〖*出處為Jerry Luk先生特此聲明不敢掠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