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非關男孩的俱樂部飲酒指南2017-18版本不負責導引系列之其四】







4.倫敦俱樂部的櫻桃午茶(是紳士有時也有少女心只能喝不能說所以微笑帶過就好)
The sweet-sour afternoon tea at London Cherry Club.

櫻桃咖啡酒Moka cherry Liqueur, 黑櫻桃酒Luxardo, 英國香料酒Pimm's , 琴酒Gin, 特製紅糖Earl Grey Syurp, 檸檬汁Lemon Juice, 紅茶 black tea


(裝滿櫻桃的超市推車,不小心走光的的凱蒂貓(但不一定是女的),喝茫的男孩們與午後的後花園,笑聲有點古怪,只差天線寶寶還沒來說再見。)




【關於酒的壞品味】
一直想要做一杯帶有濃濃英倫風味的老派香檳杯盛裝的雞尾酒。清涼解渴又有中性討喜元素的。琴酒和Pimm’s是絕對要的,紅糖漿,紅茶,黃檸檬。然後是趣味性,玩弄一點紳士俱樂部元素,加上性暗示和少女心,滿滿的櫻桃和午茶,像是城外郊區的場景,大家都像是蓋瑞奇電影裡的節奏在動著嘴巴。是酒感輕盈但充滿後勁。是可以一杯接著一杯的琴酒清涼茶。



【關於插畫by 2Dogg
『我畫了20s禁酒時期的知名黑幫份子Gerald Chapman,然後配上hello kitty的頭像來表現文案中的"紳士也有少女心"的鐵漢柔情的意味。這裡我把人頭像跟貓頭像刻意做成像是印刷錯版的效果。』







------------------------------




想像,組合,拼湊,打散,打亂,再來一次,相信直覺,相信討論,投射自己,投射陌生的人,繼續想像,要夠幽默,合理下流,獨特的氣味,品味,加一點惡搞,反應出身背景,年代背景,反映口味,調整,再來一次,全部。不可以太複雜。絕對不可以太複雜。這是最後底線。這是飲料。吃飯要喝的是飲料。事實是,這和所謂餐酒搭配,可能不太相關。


要把它看作是一個助興的小把戲。是這樣的設定。所以大部分的概念,總是會先想出名字,給一個想喝的衝動,然後才開始做一杯,或許可以解渴又能給來醉意的東西出來。


『喝酒不醉,誰要喝?』*


整整花了一個月和每個上門的客人用了這樣的方式在培養新的喝酒默契。也很大方承認是用了很多酸甜雞尾酒的概念。而這和當代的雞尾酒吧型態其實非常相違背。即便也還是可以做經典調酒,但設定上是全然的粗曠線條,將那些同中求異的外衣都拋諸腦後只期望給需要酒精的客人們簡單好喝的一只玻璃杯中物。


事實上,如果食物已經能反映我們從南部上來的小人物口味,那飲料當然也行。沒有什麼是一定只能這樣不能那樣的。所以是,一杯擺上桌的飲料不冰不甜不酸是不行的。


重組過的俱樂部男孩沙龍是用厚臉皮但歡樂的方式在做酒。
但也確實是在為雞尾酒與餐館與酒吧的關係下一個屬於自己的註解。


這本酒單裡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思考以及怪異的品味。
我們嘗試做個紀錄,在這個錯亂的時代的網路載體上。





*出處為Jerry Luk先生特此聲明不敢掠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