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非關男孩的俱樂部飲酒指南2017-18版本不負責導引系列之其三】









3.經典芒果與熱狗(夏威夷度假風雞尾酒重新詮釋版本之其實並沒有叫你用台語去發音。)
Mango and hotdog.

芒果泥Mongo Puree, 白可可酒Chocolate Blanc, 蘭姆酒Rum, 檸檬汁Lemon Juice,


(所有材料搖凍之後倒進玻璃杯,最後擺進一根好吃到噴汁的熱狗。意識形態是邊喝邊吃點過癮的。想像泳池旁每個女孩人手一杯的場景,就是了。)




【關於酒的壞品味】
想要的是一杯純粹但另類的渡假飯店風格式的調酒。想要的是一杯帶著小小使壞女孩邪惡般的下流順口溜。夏威夷的雞尾酒可以配SPAM罐頭肉的料理,身在台島的我們也可以思考什麼才會是我們男男女女都喜歡的滋味才是。所以英文也好,中文也好,先是芒果與蘭姆酒,再配上一根維也納熱狗,『芒果與哈荳』,一想到的當下燈泡就亮到直接爆掉了。可以玩可以解嘴饞可以開開胃,一杯多功能型的壞品味經典雞尾酒,就是可以超簡單。


【關於插畫by 2Dogg
『這個圖我用了美國度假風格中最為顯著的符號夏威夷衫的花紋樣式來呈現,在花紋上就是呈現芒果和香腸的樣子跟TWUSA的字體與扶桑花的配置來表現這支酒又台味又美式,在標題上我是直接將mangohotdog做拆字後合成成為man-dog,也是有點在自嘲男人有時候也是跟狗一樣充滿簡單直接的想法~』





------------------------------




想像,組合,拼湊,打散,打亂,再來一次,相信直覺,相信討論,投射自己,投射陌生的人,繼續想像,要夠幽默,合理下流,獨特的氣味,品味,加一點惡搞,反應出身背景,年代背景,反映口味,調整,再來一次,全部。不可以太複雜。絕對不可以太複雜。這是最後底線。這是飲料。吃飯要喝的是飲料。事實是,這和所謂餐酒搭配,可能不太相關。

要把它看作是一個助興的小把戲。是這樣的設定。所以大部分的概念,總是會先想出名字,給一個想喝的衝動,然後才開始做一杯,或許可以解渴又能給來醉意的東西出來。

『喝酒不醉,誰要喝?』*

整整花了一個月和每個上門的客人用了這樣的方式在培養新的喝酒默契。也很大方承認是用了很多酸甜雞尾酒的概念。而這和當代的雞尾酒吧型態其實非常相違背。即便也還是可以做經典調酒,但設定上是全然的粗曠線條,將那些同中求異的外衣都拋諸腦後只期望給需要酒精的客人們簡單好喝的一只玻璃杯中物。

事實上,如果食物已經能反映我們從南部上來的小人物口味,那飲料當然也行。沒有什麼是一定只能這樣不能那樣的。所以是,一杯擺上桌的飲料不冰不甜不酸是不行的。


重組過的俱樂部男孩沙龍是用厚臉皮但歡樂的方式在做酒。
但也確實是在為雞尾酒與餐館與酒吧的關係下一個屬於自己的註解。

這本酒單裡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思考以及怪異的品味。
我們嘗試做個紀錄,在這個錯亂的時代的網路載體上。





*出處為Jerry Luk先生特此聲明不敢掠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