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非關男孩的俱樂部飲酒指南2017-18版本不負責導引系列之其六】








 6.台南同樂會冰淇淋蘇打(南台灣小情小愛經典重現。透心涼的滋味配什麼吃的都會對。)
Happy ice cream soda. (Tainan version)


野牛草伏特加Zubrowka &伏特加Vadka, 津津白蘆筍汁 Taiwan Asparagus juice, 檸檬汁Lemon Juice, 蘇打水 soda water, 特製椰子冰淇淋 ice cream


(台南味就是愛喝甜愛吃甜沒有甜會死所以這杯滋味只給真心愛台南的不是台南人。變化版本冰淇淋汽水由貓下去與台南地基主蜷尾家冰淇淋共演。是可以散步也可以喝茫的成人限定!)



【關於酒的壞品味by寬六九】
想用罐頭白蘆筍汁做雞尾酒的念頭一直都很強烈,直到春天結束前在台南吃滷麵隨手拿了一瓶蘆筍汁來配著喝才驚覺可以加進椰子冰淇淋變成南部人消暑雙重奏的概念。但總之就是亂做一把加進伏特加和一定要的甜度酸度然後試著把小時候金椰子椰奶的滋味做成冰淇淋就是了,於是說了是台南愛,免不了要找地方神主牌霜淇淋天王散步舔食尾家來一起合作,就這樣,邊喝酒邊退火,一兼兩顧,給台北城裡的所有曠男怨女。



【關於插畫by 2Dogg
『這裡就是直接用津津蘆筍汁點出內容主題"台南"。然後在津津蘆筍汁女郎臀部上的冰淇淋是表現的是一種對於台南的愛加量的意思(冰淇淋也加量),所以在旁邊文案我寫上double up the love。』




------------------------------



想像,組合,拼湊,打散,打亂,再來一次,相信直覺,相信討論,投射自己,投射陌生的人,繼續想像,要夠幽默,合理下流,獨特的氣味,品味,加一點惡搞,反應出身背景,年代背景,反映口味,調整,再來一次,全部。不可以太複雜。絕對不可以太複雜。這是最後底線。這是飲料。吃飯要喝的是飲料。事實是,這和所謂餐酒搭配,可能不太相關。

要把它看作是一個助興的小把戲。是這樣的設定。所以大部分的概念,總是會先想出名字,給一個想喝的衝動,然後才開始做一杯,或許可以解渴又能給來醉意的東西出來。

『喝酒不醉,誰要喝?』*

整整花了一個月和每個上門的客人用了這樣的方式在培養新的喝酒默契。也很大方承認是用了很多酸甜雞尾酒的概念。而這和當代的雞尾酒吧型態其實非常相違背。即便也還是可以做經典調酒,但設定上是全然的粗曠線條,將那些同中求異的外衣都拋諸腦後只期望給需要酒精的客人們簡單好喝的一只玻璃杯中物。

事實上,如果食物已經能反映我們從南部上來的小人物口味,那飲料當然也行。沒有什麼是一定只能這樣不能那樣的。所以是,一杯擺上桌的飲料不冰不甜不酸是不行的。


重組過的俱樂部男孩沙龍是用厚臉皮但歡樂的方式在做酒。
但也確實是在為雞尾酒與餐館與酒吧的關係下一個屬於自己的註解。

這本酒單裡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思考以及怪異的品味。
我們嘗試做個紀錄,在這個錯亂的時代的網路載體上。





*出處為Jerry Luk先生特此聲明不敢掠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