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關於烤雞 by 美國名廚湯瑪斯凱樂(THOMAS KELLER)_編譯by寬六九,2013





圖片出處:www.epicurious.com





有什麼是大家在烤雞時會搞錯的事情呢?




這是一個好問題。


最常發生的事情,就我所知的是,我們在烤雞前,都沒有將雞徹底地,裡裡外外都擦乾。這真的是在家比較不好處理的一件事情,想想家用冰箱的空氣循環方式,它頂多就只是把雞的表皮風乾而已,而看看專業廚房所處理的以及真正的肉鋪裡放的雞隻,那已經擺放到皮膚有稍微暗沉的光澤,才是我們要的乾燥。接下來才是真的要練習的地方:當雞隻從冷藏回溫到接近室溫,才是我們可以烤牠的時候。這樣才能得到每次都很一致的香脆外皮。


然而很困難的是,你幾乎不可能使雞胸和需要較長時間加熱的雞腿在同樣的時間裡達到相同的熟度。某些時候,你就是會覺得雞胸比雞腿柴了點。所以有時候,你必需要很寬容地對自己,至少我烤出一整隻漂亮的烤雞,而就是最棒的事情了。



看開點,烤一隻雞就是這樣而已。







Thomas Keller





(編譯:2013by寬六九於徐州路貓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