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年最後一週,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與俱樂部男孩沙龍,特餐限量供應_【酥皮奶油雞肉派CHICKEN PIE】


《CLARIDGE'S THE COOKBOOK》





對於雞肉酥皮派的好奇,其實是起緣於幾年前讀了一本關於紐約西村知名老餐館Waverly Inn當時主廚的書叫做《飢餓主廚》,裡頭對於這家餐館的經典老菜Chicken Pot Pie有特別著墨,也描述的是許多時尚名流私心喜愛的老派美國菜色。後來做過一些功課之後,發現這道菜的根源應是移民時代由英國傳統的Chicken Pie衍伸而來。


今年十月初,真的在紐約當地造訪了Waverly Inn,也真的像見到了多年網友般的,吃到以鐵鍋外面裹酥皮,裡面是高湯乳脂燴煮蔬菜與雞肉綜合的本尊。深深感覺到的,是一如書裡面那種強調傳統食物該有的美。而後在NOMAD HOTEL也吃到了類似的奶油燴煮雞肉的變化(點烤全雞才會有的變化菜),都沒有Waverly Inn的廚房所做得那樣有樸實質地但美味耐吃。


今年十二月,與碰巧熱衷酥皮製作的新主廚討論之後,很有共識的決定在今年的最後一週排定來嘗試製作並且販賣這道傳統的英式菜餚。經過一些調整與台灣口味的思考,我們做出了貓下去多年來都沒出現過的,令所有廚房與外場工作夥伴都很滿意喜愛的酥皮雞肉派。


裡頭用得全是去骨雞腿肉,先以紅椒粉與酸奶醃製過,接著以台灣早期承襲日式洋風的奶油燴蔬菜方式,用雞湯,鮮奶油,刻花的蘑菇與大量洋蔥一起燴煮。最後擺盡骨瓷烤盅,蓋上一片厚厚的千層派皮,刻上趣味的花紋,刷滿均勻的蛋黃之後,進烤箱高溫烘烤到酥脆。


份量設定是一個人當主菜來吃沒問題,兩個人到四個人分食也都開心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再加點一顆我們自己做的地瓜餐包來搭配,會更有台灣風格的飽足感。是一道一上桌就會讓人露出微笑,一吃就會停不下來的少見傳統英式西餐。


每晚會限定份數的供應,從今天星期二26日開始直到今年的最後一晚1231日為止。
2017年結束之前,貓下去敦北俱樂部希望能在歲末給大家真的特別,也應景的溫暖節慶食物。



(圖示故意放上倫敦最古老的飯店之一CLARIDGE’S,食譜書上的CHICKEN PIE。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擊WAVERLY INNCHICKEN POT PIE照片!)





貓下去大台北企業社   陳陸寬






*****************

【酥皮奶油雞肉派CHICKEN PIE 520 
2017.12/26 - 12/31,每晚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與俱樂部男孩沙龍限量呈獻


【營業時間】
晚間五點半至十二點半pm05:30 - am12:30
廚房供餐至十點半Kitchen Time : pm05:30 - pm10:30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8-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