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與俱樂部男孩沙龍 X 約翰(今天不)走路威士忌系列活動_JOHNNIE WALKER品牌介紹







【Johnny Walker,200年來不停走自己的路
(梁景文Kat Leung)  


如果要為調和式威士忌找一個代名詞,應該沒有人否認那一定是Johnnie Walker。「Johnnie Walker, Keep Walking」約翰不小心就走了近200年的路。闖出這條成功路的人,是一位來自蘇格蘭農場出身卑的小夥子John Walker


1819John Walker因為父親過世決定將家族農場賣掉,在家鄉蘇格蘭的Kilmarnock用了417英鎊開了一家小小的雜貨酒鋪。在單一麥芽威士忌的主流市場中,試著調和威士忌,憑著獨特風味成功打出另一片天。轉眼品牌傳承至第二代,John Walker的兒子Alexander Walker繼承了父親的生意頭腦,乘著工業革命鐵路開通,Johnnie Walker銷往各地,1860年更大膽突破傳統設計出方型酒瓶,讓Johnnie Walker的威士忌不單在酒架上份外突出,更能節省空間不易撞壞;還有那精準24度角的斜標,搶眼易認更能放下更多資訊,酒瓶設計本身就是一款免費且亮眼的廣告。Alexander Walker亦首次推出第一瓶商業調酒,名為「Old Highland Whisky」,並邀請遠航船的船長成為品牌的代銷,讓Johnnie Walker透過貨船走遍世界不同角落,正式成為世界品牌,那一年,才1867年。



1889年品牌正式由第三代兩兄弟Alexander二世與George繼承,1909年他們由根據獨特的標籤顏色,為全新系列威士忌重新命名:如經典的略帶辛香氣息夾著鮮明的煙燻風味的Red Label紅牌;豐富醇厚、豐富層次餘韻帶有濃厚煙燻、泥煤與麥芽風味的Black Label黑牌。一次機緣年輕插畫師 Tom Browne 在午餐時,利用菜單背面畫下標誌想法的草圖:一個「邁步向前的紳士」( Striding Dandy) 的形象,令得本是維多利亞雜貨商John Walker,瞬間蛻變成愛德華時代的時髦男子Johnnie Walker1934年,John Walker與兒子共同榮獲國王喬治五世頒發給此威士忌的王室皇家認證榮耀。時至今日,Johnnie Walker已經走遍世界各地,共有紅牌、黑牌、藍牌、綠牌、雙黑、金牌等經典系列,早也成為全球文化的一部分,出現於經典電影、社交名流、明星、政治人物之間,多年來更觸發雞尾酒界的種種靈感,來釋放Johnnie Walker威士忌的無限潛力。單是2016年,便賣出了超過2億瓶700ml的威士忌,但Johnnie Walker還是依然不停步地引領著全球調酒師,發掘出一流的風味與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