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遲來的補述,關於在五月登上美國知名飲食網站EATER的『台北必去的38間餐館』這回事。










放一首關於紐約的搖滾樂。如果可以代表一種受到紐約啟發的心情與狀態。隨意說一間紐約經典的餐館,如果你也曾經在貓下去聽到什麼吃喝到什麼或是這個鬼地方曾經讓你又愛又恨毀譽參半。沒有紐約與那些關於紐約的故事,就沒有這個地方的一開始。『MEOWVELOUS』這拼裝字的概念,是用貓叫聲Meow去改了Marvelous的開頭,想要的趣味性,七年前,是想要放在紐約也有人會看見這個單字而問你,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喔,是想表達拍案叫絕但因為中文這個意思裡面有個「貓」的諧音字。』



淤青小酒館的概念也是。為什麼BARBRUISE?然後是一些似是而非的中文錯字。說到底,真的有個紐約老外懂這些的時候我們可能還想笑出來因為在這個地方還有人看得懂中文錯字不是很有趣嗎?


放一首關於紐約的爵士樂,電子樂,情境音樂。這些年,每一次想到什麼點子,我們都會想到的是要在紐約拿個米其林一星。而前年差點去了。因為一個叫做Howard和霈芙的鼓勵。既使後來大家都當作是一個太遙遠又常想到的夢,但沒有紐約的想像,就沒有在台灣也可以認識的紐約人。


是的,貓下去在徐州路是這樣在想每一個概念與壞品味的。不管現在澳洲北歐舊金山巴黎倫敦有多少令人驚嘆的餐館酒吧咖啡飯店米其林與世界五十大。能得詹姆斯比爾德獎和被《Bon Appétit雜誌選為年度最酷餐館可能才是這個地方永遠的想望。


謝謝Liz,謝謝你為這些國外來的人引薦。這些年這麼多事是非非關於這些神經病在做的生意裡頭,總是只有那些住在紐約去過紐約愛過紐約的人給的肯定才讓我們感到安慰。真正的弦律是彈給那個永遠啟發『我』變成『我們』的地方聽的。


這是今年我們聽過最扯的事情。雖然聽起來很無聊,但卻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其實我根本不管EATER是不是只有報導紐約這回事但沒有EATER就沒有一開始看到關於紐約的種種。


對我們來說,上EATER,就好像上了紐約的媒體一樣。總之。



謝謝妳,謝謝你,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