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關於二零一八二月九號,第一屆貓下去敦北遊藝會,緣起






秉著『不只講幹話,更要做大事』的精神,我們由零到有打造了29號這一場『第一屆貓下去敦北遊藝會』。


緣起其實『真的只是無聊說說』,在廚房工作之間我說出要叫戒掉檳榔的北義極品楊朝順大哥站在檳榔車後面壓啤酒給大家喝。就這樣。因為覺得很好笑,然後我下午就發工作備忘給楊朝順先生。記得那是2017年最後幾天,那個禮拜也是陰雨不停,所以本來我要自己去找檳榔車這件事情就被擱置了幾天。當時我在籌備的其實只有2018年的烤香腸計畫和戶外啤酒吧,但也很模糊,所以就也把檳榔車的概念一起加了進來。


2018年開始,我們兩個說好要分頭去找檳榔車,想說楊董事長在西區離汀州路和環河南路都不遠,我則在網路和城北找一些二手檳榔車的訊息。然後很快的,楊董事長就找到了,依他曾經多年檳榔迷的直覺,還就真的找到一台適合的。可以一日出借。於是也就這麼敲定了。日期決定其實也是偶然的。很貓下去。


那重點來了啊,有車子了,啤酒要壓什麼?所以很自然的沒有很鬧只有最鬧的台灣精釀啤酒界唯一吉祥物,aka大稻埕不倒翁的米凱樂負責人林幼航,就被拉了進來。然後我們開始討論應該是什麼風格的派對。敦北俱樂部主廚楊桃確定是要掌旗一夜限定香腸攤,於是我就發起了『遊藝會』的概念,融合了美國燒烤與啤酒花園的概念,但是用了很台灣廟會節慶的意識形態外包裝,剛好也符合農曆年前的氣氛。一切就在一堆幹話與實際試驗執行之間逐步完成。


我們製作了一堆奇怪的關東旗會飄揚在敦北俱樂部的戶外,有點廟會選里幹事的風格,然後有一台貼著檳榔禁制標誌的檳榔車供應米凱樂生啤,而米凱樂當天會獨家販售全台灣唯一一頂,招牌中指圖領銜的廟工男孩卡車帽,也會分送毛巾,預期現場的氣氛會熱絡到很台灣,一堆啤酒咖變成廟會男孩,裡頭穿插的是我們貓下去敦北俱樂部的酒促檳榔西施,以及一攤可以打彈珠台搏十八啦的臨時香腸攤,販售四種獨家特製的香腸配上一些好吃的麵包。


但說實話,道具是都在路上,我也都還沒看到,其實也很緊張到時現場會是什麼樣的局面。但,貓下去從去年到現在的所有活動,其實也都是這樣辦出來的。沒有經驗,但就是把他生出來。連主視覺也在很趕的時間內由我們常配合的台北資深設計師Fred弄出來了。看起來很棒。不是嗎?


所以沒什麼好怕的。就是大家找個理由玩點不正經的罷了。


就這樣。寫一些緣起紀錄一下這個本質很ㄎㄧㄤ的活動。大家到時見。
當作是一場,農曆年前的貓下去流水席里民大會來玩就可以!


敬邀,所有貓下去之友以及,台北的所有啤酒香腸迷們。






貓下去大台北企業社  陳陸寬    二零一八早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